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迁西县产业扶贫暨食用菌技术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9-04-11 10:55:59  来源:河北省食用菌协会  作者:

 

410号上午,迁西县产业扶贫暨食用菌技术培训会在迁西宾馆召开,会议由河北省食用菌协会、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燕山珍稀食用菌综合推广站和迁西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了本次会议。县工信局、科协、供销社、扶贫办分管负责人、各乡镇主管农业负责人、栗蘑栽培大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等100人参加了培训会。
河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张粉娥,山东大学药用菌教授孙庆济,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明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主任、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王立安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守勉副教授,唐山市农科院研究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周庭斌分别就迁西栗蘑国内外市场发展前景、产品开发、制种技术改进、园区建设提升、栗蘑食药用保健和药理作用作了相关报告。迁西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于田老师就今年全县即将开始的露地栽培栗蘑需关键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培训
培训结束后,农业农村局组织与会专家和部分参会人员到太平寨镇黄土岭村200亩中型拱棚栗蘑栽培基地、罗家屯镇群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栗蘑与羊肚菌轮作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本次会议规格层次高,培训内容实,对迁西栗蘑产业化发展意义重大,对正在进行的迁西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推动迁西栗蘑产业提质增效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2019年,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好三张优势牌,实现六大新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的安排部署,我县继续贯彻《关于推进以迁西栗蘑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坚定不移地将迁西栗蘑产业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来抓,全力推进产业扩规模、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全县栗蘑产业迅速发展壮大。新组建的县农业农村局实施“33发展战略,3抓即在迁西栗蘑产业发展中,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3即从改造简陋的小作坊生产模式到创建标准的现代化食用菌园;从销售初级原生态产品到开发产品精深加工,进而创建迁西栗蘑产业以食药用价值引领产业发展;从分散的个体菇农小打小闹的小农意识经营理念,到正在打造的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有利契机,创建别具风格的迁西栗蘑特色小镇。凸显灵山、秀水、长城、栗香等特色文化,塑造诗意山水·画境栗乡迁西农业品牌形象。
迁西栗蘑取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的地标农产品证书,获得全国最具投资价值产地品牌全国果菜产业绿色发展百佳地标品牌全国十佳食用菌地标品牌,入选河北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迁西县获得中国栗蘑之乡全国优秀主产基地县全国栗蘑特色小镇等荣誉称号。迁西栗蘑产业是一种环境友好型、资源循环型、生态效益型的朝阳产业。迁西县是国际蘑菇学会会员单位,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北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级单位。
目前,全县以栗蘑为主的食用菌厂30家,食用菌专业合作20家,食用菌公司5家,食用菌栽培总量达到0.7亿棒,鲜菇产量1.4万吨,实现产值近3亿元。如今,迁西县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栗蘑(灰树花)生产基地,迁西栗蘑产业已成为继迁西板栗之后,迁西农业经济发展又一新亮点

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