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河北省食用菌表彰大会暨河北省食用菌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遵化市圆满闭幕

时间:2016-12-13 12:02:59  来源:河北省食用菌协会  作者:河北省食用菌协会
 
12月9日至10日,河北省食用菌表彰大会暨河北省食用菌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遵化市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省食用菌协会主办,遵化市政府协办。全省食用菌基地县(市)政府及主管部门领导、省协会会员单位及遵化市农工委、农办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管副职、新闻媒体等23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省供销社监事会副主任韩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远平,唐山市供销社副主任张树勤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遵化市委书记李贵富代市长董学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农工委书记梁辉等领导同志分别与出席大会的食用菌专家企业家代表见面交流、大会致辞和讲话
大会授予唐山市遵化市政府等4个单位“河北省食用菌现代园区示范基地县(市)”荣誉称号;授予唐山市正和伟业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44个单位“河北省食用菌优秀龙头企业”、“河北省食用菌优秀龙头专业合作社”、“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扶贫突出贡献单位”“河北省食用菌文化科技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授予唐山市赵老师菌业有限公司“赵老师蘑菇酱”6个商标、品牌为“河北省食用菌优秀(特色)品牌”荣誉称号;授予唐山市食用菌产业研发中心赵建荣11位同志为“河北省食用菌优秀专家”荣誉称号;授予韩海军等6位同志河北省食用菌技术推广奖”荣誉称号,并进行了隆重的大会通报表彰,颁发奖牌证书。
出席大会的省内外专家、学者----北京金珠满江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泓言作了黑鸡枞菌现代农业规模化种植及综合开发,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董彩虹作了蛹虫草栽培及产业现状,中国农科院果蔬加工所副主任唐选明作了中国食用菌生产加工开发前景及运营模式,山东大学教授、药用真菌学者孙庆济作了食用菌药用保健价值发展的探讨,农业物联网专家、省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文顺作了食用菌物联网与生产智慧化,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研究员郑桂春作了真菌多糖的研发应用等精彩的专题讲座。
大会通过了省协会会长孙利英所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王建国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通过了增选、调整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增聘、调整省协会高级顾问等事项。
大会指出,近年来,我省食用菌行业立足资源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全省食用菌发展势头良好,并呈现出5个新的特点:一是国家“十三五”制定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理念,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关注和支持食用菌产业的发展。二是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及中国食用菌协会等领导多次到河北考察、调研和指导工作,对河北的工作给予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三是全省食用菌产业持续发展、规模继续扩大。据中国食用菌协会统计,2015年全省食用菌总产量达到270.84万吨,排列全国第4位。四是食用菌基地和现代园区建设取得新的进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五是食用菌产业越来越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农业,特别是普遍成为推进广大农村产业扶贫、精准扶贫、致富农民的一个有效途径和首选项目之一,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协会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有关“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原则,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搭建服务平台、突出服务重点,进一步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更有实效。一是要倡导行业企业积极参与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二是要筹办好“首届京津冀食用菌协同发展博览会”。三是要注重科研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品牌建设。四是要注重发挥专家委员会及各个分支机构的作用。五是要全力抓好协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和公信力,为努力促进我省由食用菌大省向食用菌强省转变,真正实现食用菌产业富民的伟大目标,不断做出新的成绩,跨上新的台阶!

  

6.jpg 

5.jpg

4.jpg

3.jpg

2.jpg

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