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河北省食用菌协会运行机制规则

时间:2015-09-23 10:45:09  来源:河北省食用菌协会  作者:河北省食用菌协会秘书处

 

河北省食用菌协会运行机制规则

2015913日,五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

 

根据有关部门的要求精神和河北省食用菌协会章程的原则规定,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建立本协会的长效运行机制。其主要运行机制规则如下:
一、理事会会议制度
根据《章程》第二十条“理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的规定。协会理事会每年一般在上半年召开协会理事(扩大)会议, 特殊情况另行决定。
(一)协会年度理事会会议的主要内容:
1. 会长作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分析预测形势,明确行业工作方向,总结协会上年度工作情况,布置协会当年度工作任务等);
2. 审议协会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3. 审定会员和理事会人员及变更等议案;
4. 审定设立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实体机构等议案;
5. 审定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聘任等;
6. 进行专题工作报告或行业发展形势报告等。
(二)协会换届时理事会会议在以上6项内容基础上,应安排:
1. 审议协会《章程》修改议案等;
2. 选举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等事项;
3. 审定副秘书长的聘任事项等。
二、常务理事会会议制度
根据《章程》第二十三条规定,协会常务理事会每年召开两次,一般在上、下半年各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调整时间或随时召开。
(一)上半年常务理事会会议,一般在一年一度的理事会会议召开之前进行。会议内容主要为:
1. 讨论提交理事会会议的协会年度工作报告;
2. 讨论协会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3. 讨论决定变更会员和理事以上人员的提议案;
4. 研究通过协会理事会会议议程;
5. 讨论设立办事机构、代表机构和实体机构等提议案;
6. 讨论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聘任提议案等;
7. 审定协会的内部管理制度等。
(二)下半年常务理事会,一般在第三或第四季度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
一般情况下与上半年常务理事会会议的七项内容相同,可突出分析上半年全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与下半年走势研究预测、研究解决协会工作运行中相关问题、研究协会下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等。
三、监事会主要职责
(一)对协会的业务活动进行监督;
(二)对协会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监督;
(三)列席会长办公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等会议;
(四)列席常务副会长、高级顾问、秘书长因重要事项召开的联席会议;
(五)召开监事会会议并形成相关决议。
四、会长职权和会长办公会制度
(一)会长按《章程》规定履行职权;
(二)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不定期组织召开由副会长、秘书长等参加的会长办公会,研究议定行业或协会的重大事项;
(三)会长办公会召开之后,一般由秘书处起草《会议纪要》,经会长或常务副会长签字后印发相关单位和领导。
五、常务副会长职责
(一)认真履行《章程》规定职责,协助会长主持协会工作;
(二)主持召开由高级顾问、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参加的联席会议,研究和处理协会工作。
六、秘书长职责及秘书处相关工作制度
(一)按照《章程》规定的职权主持秘书处日常工作;
(二)负责组织实施协会和秘书处的年度工作计划;
(三)组织落实会长、常务副会长等领导的相关工作指示;
(四)加强秘书处职能建设,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建立精干高效的工作团队;
(五)秘书处要协助会长、常务副会长做好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的筹备工作;
(六)秘书处要严格财务制度,合理使用经费;
(七)秘书处要按照《章程》规定和以上相关条款要求,积极推动和保证协会的有序有效运转。
以上行业协会运行机制规则,经2015年9月13日理事会会议审定后执行,并报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备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