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菌业

全省食用菌表彰大会在遵化召开!

时间:2016-12-12 16:35:29  来源:晚安遵化  作者:

 

    12月10日,全省食用菌表彰大会暨河北省食用菌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我市召开。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韩超,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孙利英出席会议。我市代市长董学忠代表我市市委、市政府在会上致辞。
88.jpg
    董学忠在致辞中说,我市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并将其作为区域特色主导产业来培育,成长为北方重要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之一,先后荣获“中国香菇之乡”、“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县”、“全国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县”等荣誉称号。董学忠说,食用菌协会是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承担着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的重要角色。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协会组织建设,全力支持食用菌协会在生产标准制定、产品研发、技术推广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发挥主导作用,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董学忠指出,这次省食用菌工作大会在我市召开,既为我市与各位专家及兄弟单位加强合作、交流经验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带来难得机遇,真诚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为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真诚希望中国食用菌协会、省食用菌协会加强对我市协会建设的指导和支持。我们将抢抓机遇,全力谋划推动好食用菌产业发展,竭诚为协会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我市有决心、有信心把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建设成为全国的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区,为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梁辉代表我市市政府做关于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报告。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市食用菌产业已形成了基地规模化、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的特点。全市食用菌产量30万吨,综合产值18亿元。同时我市制定的香菇生产标准被确定为省食用菌标准。目前全市有食用菌菌种繁育企业3家,生产企业26家,加工龙头企业25家,经纪人1000多人。100_副本.jpg
会上,我市被省协会授予“河北省食用菌现代园区示范基地县(市)”荣誉称号。包括我市正和伟业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44个单位被授予“河北省食用菌优秀龙头企业”、“河北省食用菌优秀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扶贫突出贡献单位”和“河北省食用菌科技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会上,我市还与中国网库集团签订了中国食用菌产业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协议。市食用菌协会与北京金珠满江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金遵食用菌产业项目框架协议。正和伟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果蔬加工研究所签订了食用菌精深加工项目框架协议。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正和伟业食用菌现代产业园,听取了与会专家讲座,参会企业家及代表就食用菌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合作对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