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菌业

平泉县依靠科技提升食用菌价值

时间:2016-09-06 14:20:13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基于自主研发的菌丝体发酵与菌丝体自溶技术,困扰食用菌饮料行业多年的营养物质提取难题在平泉被攻克。近日,承德森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向市场推出一种保健功能饮料——森源蛹虫草生力饮,这标志着该县在食用菌深加工上迈出坚实一步。
平泉是“中国食用菌之乡”,食用菌年产量稳居全国县级第一位。但长期以来,该县食用菌深加工一直处于蘑菇烘干、蘑菇罐头、蘑菇酱等初期阶段,食用菌产业向精深发展面临瓶颈。为促进食用菌产业提档升级,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森源公司与河北师范大学共同建立了省级食用菌加工工程科技研究中心,按照产业、园区、项目一体化支撑,食品、科技、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建设思路,投资3.1亿元新建食用菌产业科技园。
此次投产的食用菌功能饮料项目由该研究中心自主研发,可以将菌丝体中的营养物质全部释放到发酵液中,填补了国内空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