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菌业

迁西县荣获“全国优秀主产基地县”称号

时间:2015-11-12 10:23:15  来源:  作者:

      日前,迁西县被授予“全国优秀主产基地县”称号。

    据了解,迁西栗蘑产业兴起于1991年,该县多年来致力于全产业链的服务,通过从选种育种、指挥种植、组织培训、招商引资、技术交流、推广销售、品牌升级等各个环节摇篮式、保姆式服务,以及全县菇农勤劳刻苦,使栗蘑产业形成了以龙头产业为引领、合作社为纽带、菇农为最终发力点的华北特色农业产业。2012年“迁西栗蘑”取得了农业部颁发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3年,迁西县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栗蘑之乡”称号;2014年迁西栗蘑宴荣获中国烹饪协会和中国食用菌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食用菌烹饪大赛团体赛冠军;2015年,“迁西栗蘑”通过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 
    目前,全县栗蘑栽培基地涉及10多个乡镇,栗蘑特色村达到50多个,栗蘑栽培示范园达到120多个,栗蘑菌厂22家,食用菌专业合作社8家,3个食用菌专业村,栽培面积1000亩,鲜栗蘑年产量达到5000吨,产值1.2亿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