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各地菌业

河北平泉获评国家级出口 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

时间:2016-02-15 16:18:46  来源:  作者:

 

  近日,从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关于公布2015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的公告》中获悉,河北平泉县食用菌被评定为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
  据介绍,该示范区到2015年底食用菌生产总量达50万吨,实现产值50亿元,为农民提供人均纯收入3400元,占农民纯收入的43%。该县自2011年起,紧抓国家质检总局开展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围绕食用菌产业链、责任链、信息链、追溯链、利益链等五大链条,实施“企业为龙头、基地为依托、标准为核心、品牌为引领、市场为导向”的产业发展路子,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模式;先后制定《无公害反季滑子菇生产技术规程》等河北省级地方标准2个、《无公害错季香菇生产技术规程》等承德市地方标准12个,建成了全国首家省级食用菌产品检测中心,建立了产品全程追溯体系。
  还有,近年来,循环经济让河北平泉的产业发展,走出一条绿色环保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之路。其中,秸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绿色农业经济的亮点之一。平泉是农业生产大县,随着秸秆生产食用菌技术的推广,当地相继建设起用秸秆生产双孢菇、鸡腿菇等草腐性食用菌示范点。为秸秆的综合开发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同时也增加了农户的收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显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