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成立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的通知》

时间:2015-09-02 10:22:5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公布后,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成立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组成和工作职责。工作组组长由国务委员王勇担任,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任副组长,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国资委、国管局、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任成员。联合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发展改革委,承担联合工作组日常工作。
  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实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推进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地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统筹协调解决脱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涉及面广,社会关注高,改革任务艰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国务院在《总体方案》印发后,及时组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有利于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齐心协力稳妥推进脱钩改革工作。
  联合工作组会议要求:一是按照时间节点加强对改革的指导、协调、跟踪、督促和信息收集等各项工作,建立考核机制,确保《总体方案》贯彻落实。二是统筹安排好中央和地方脱钩试点工作,督促指导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把脱钩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三是及时总结改革试点中的经验和问题,推动配套政策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确保脱钩工作不走偏,不出问题,稳妥审慎推进。
通知如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行业协会商会
                        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的通知

                                                国办发〔2015〕5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国务院决定成立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以下简称联合工作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组织实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推进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地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统筹协调解决脱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组成人员
  组 长:王 勇  国务委员
  副组长:徐绍史  发展改革委主任
               李立国  民政部部长
             孟 扬  国务院副秘书长
  成 员:吴玉良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
             李晓全  中央编办副主任
             王秀峰  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姚志平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
             程国平  外交部副部长
             连维良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刘利华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顾朝曦  民政部副部长
             刘 昆  财政部副部长
             孔昌生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童道驰  商务部部长助理
             王文斌  国资委副主任
             李宝荣  国管局副局长
             杨启儒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三、工作机构
  联合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发展改革委,承担联合工作组日常工作,连维良、顾朝曦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联合工作组成员调整由各成员单位向联合工作组办公室提出,报联合工作组组长批准。
                                                                                      国务院办公厅
                                                                                     2015年7月16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