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菌文化

稼圃麟生物:用科技推动黑皮鸡枞菌产业发展

时间:2016-04-02 10: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通体褐色,香味扑鼻。黑皮鸡枞菌是河北稼圃麟(廊坊)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育的菌类新品种。
    “鸡枞菌是世界四大名菌之一,黑皮鸡枞菌由于富含硒等微量元素,价格是普通食用菌的10倍。”稼圃麟(廊坊)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通江说,由于销量很旺,去年,黑皮鸡枞菌在霸州大规模量产。
    黑皮鸡枞菌风靡市场,不能不提一位“军师”——美籍华人、光伏农业专家张漪潮。
    早在2014年,李老板就在霸州小规模种植黑皮鸡枞菌,由于不懂专业栽培技术,一直不敢大规模种植。
    当地科协工作人员认识到这种产品的市场前景,就开始帮李老板在北京搜罗专家。
    2015年初的一天,廊坊市科协工作人员从北京邀请到回国不久的张漪潮到黑皮鸡枞菌种植大棚考察,在一方待垦的田野上,张漪潮和李老板一拍即合。
    制定发展规划、增扩种植大棚、开发鸡枞菌衍生品……张漪潮从此结束了美国和北京两地的生活,将家安在了霸州。
    得益于专家指导,目前,鸡枞菌液态菌种扩繁技术、鸡枞菌智能化工厂栽培技术已获国家专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