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菌文化

食用菌菇为我们的健康带去更多惊喜

时间:2015-09-02 23:12:16  来源:中国东方在线  作者:

  全球约有上万种肉质菌菇,而在我国,可食用的菌菇也不下数百种。时至今日,菌菇的药用价值也日益得到了更深层次的挖掘,被科学家证实其中含量有多种营养物质,常食即会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着不可小觑的益处。益菌堂作为微生态科学养生的传播者与倡导者,除了消费者喜爱的微生态制剂,更让人们深深体会到菌菇的食疗保健价值。记者在北京益菌堂看到,许多消费者都对菌类的营养价值与食疗价值大感兴趣,针对松茸、有机木耳、猴头菇等菌中翘楚来如何养生的问题围着指导老师不断咨询着。人们对养生的日益关注是一种可喜的现象,更有赖于像益菌堂这样的企业不断以科普者、传播者的姿态来为大家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记者俨然成为一个学生,在益菌堂里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到了许多知识。比如松茸,我们都知道它是世界上最珍稀的食用菌之一,里面不仅含有数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还有一种独一无二的抗癌物质---松茸醇。它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也有抑制功效,适合任何人群的营养补充。用它来煲烫食用,不仅味道鲜美,更在日常之中保健养身,不可多得。
  再比如猴头菇。民间古语曾有云:“多食猴菇,返老还童。”虽然这其中难免有些夸张,但它确是菌中珍品,中医认为具有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等功效。现代医学则更科学地证明了它的药用价值,说它可治疗缓解胃肠道疾病,对那些轻度的神经衰弱患者,它亦是一种较好的辅助治疗。
  至于众所详知的木耳,它被现代营养学家称为“素中之荤”,可见其营养之丰富。木耳养血美颜,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心脑血管也有极佳的养护作用。消费者在选购木耳的时候,可以选择拥有完善的有机生产体系,需要认证机构的认证的有机木耳,这样更有质量的保证。
  如果您对食用菌菇很感兴趣,也可以到全国各地的益菌堂去进行了解,指导老师会给您提供最亲切周道的咨询服务。食用菌菇俨然就像天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辰,等待着我们去继续了解它、挖掘它的价值,其待它将带给我们人类更多的惊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