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菌文化

灰树花-极具发展前景的高档珍稀食用菌

时间:2015-09-02 23:08:12  来源:  作者:

      灰树花又名贝叶多孔菌、栗子蘑、云蕈等,属多孔菌科树花属。子实体由多次分枝的菌柄和匙状、扇状或舌状的菌盖重叠而成,菌盖宽2-7厘米,呈灰色至淡褐色。菌肉白色,厚1-3毫米;管孔延生,管口多角形。孢子无色,卵圆形至椭圆形。子实体肉质柔软,脆如玉兰,味如鸡丝,口感鲜美,香味独特,而且营养十分丰富。
  近年来,灰树花作为一种高级保健食品,风行日本、新加坡等市场。经测定,100克灰树花干品含蛋白质22.7 5克,氨基酸23.5 8克,氨基酸含量比香菇高一倍以上,并富含维生素C、B1、B2及有机硒等。据专家评价,灰树花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促进性腺功能,防治糖尿病,抑制肥胖,双向调节血压,治疗动脉硬化和脑血栓等症,口服能美容和滋润皮肤、延缓老年斑出现,增加食欲、提高免疫力、增强记忆力等医疗保健功能。因此有“食用菌王子”之美称,是极具发展前景的高档食用菌。
  我国的长白山区、河北、四川、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地均有分布,80年代初开始人工驯化栽培。近年来,国内科研部门纷纷开展灰树花栽培技术及产品开发研究,大大提高了灰树花的产量和产品附加值,许多地区开始组织规模化生产。灰树花作为人工栽培的高档珍稀品种,在国际上的市场地位较高,一般每公斤售价约为人民币50元左右,目前来看,下降的空间较小;在一些栎科植物丰富的山区或丘陵地区,可充分利用该物质资源和劳动力资源,在培训学习、掌握技术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灰树花生产。

 
                                                                                            中古北方食用菌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