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菌业展会

我国将建立农产品品牌目录制度 定期发布国家品牌

时间:2015-09-02 22:42:43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近日,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公布《中国农产品品牌发展研究报告》情况时透露,我国将探索建立农产品品牌目录制度,将最有影响力、最有价值的品牌纳入国家品牌的目录,定期发布。
  在新闻发布会上,张合成说,品牌化已经成为农业现代化的核心标志,这也是这次《中国农产品品牌发展研究报告》的一个核心观点。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已经成为转变农业生产发展方式,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的一项紧迫任务。
  他介绍,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核心标志。第二部分,农产品品牌起步晚,发展快,潜力大,但存在的问题也比较多。第三部分,品牌是参与全球农业竞争的国家战略,每一个重要的现代农业的国家都把品牌作为国家战略来对待。第四部分,培育和经营农业品牌,是当前的关键任务。第五部分,抓紧构建品牌农业发展的制度体系。
  张合成解释,稿子里在品牌农业制度体系设计思路方面做了一些研究,部领导对此也给予高度重视。陈晓华副部长指出,农业品牌要靠市场选择树立,要靠主体标准化生产形成,要靠政府打假维护。农业品牌一定要有市场选择,消费者选择,消费者决定,所以消费者的满意度将是品牌的决定因素。
  张合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质量安全是产出来的、管出来的。发布《报告》的初衷也是要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来推动品牌农业发展和农业品牌的制度建设。主要有三点考虑:一是谋划现代品牌农业的顶层设计;二是完善农业品牌的培育、塑造、经营和保护机制;三是探索建立农产品品牌目录制度,将最有影响力、最有价值的品牌纳入国家品牌的目录,定期发布,动态管理。同时,我们要创建我国农业公用品牌发展体系。
  据了解,《中国农产品品牌发展研究报告》由农业部组织国内外研究品牌农业的知名专家编写,主要专家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的陆娟教授,浙江大学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的主任胡晓云教授等团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