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香菇菌糠作栽培基质对番茄幼苗生长的影响

时间:2015-10-09 09:54:56  来源:  作者:陈建州 何建玲 易敏 辜运富

    【摘要】:以香菇菌糠为基本栽培基质,将其分别与土壤、煤渣和珍珠岩等混合,研究在干旱胁迫下不同基质配比对番茄幼苗期生长的影响。结果表明:不同处理下番茄幼苗的萎蔫率大小依次为T3T2T9T8T1T7T6T5CKT4;复水后,T2(香茹菌糠土壤煤渣为466)处理下的番茄幼苗成活率最高,达到94.2%,其次是T3(香茹菌糠土壤煤渣为555)处理,T4(仅含3份番茄菌糠)处理下的番茄幼苗成活率最低;香菇菌糠混合土壤作为栽培基质在株高、茎粗、叶面积和壮苗指数等方面均显著高于对照,其中以T2处理最好,株高、茎粗、叶面积和壮苗指数分别比对照增加4.34 cm,0.720 cm,102.42 cm2187.50%;土壤混合基质在抗干旱性、以及幼苗品质特性上都优于其它处理与对照,T2处理效果最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