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食用菌科技发展——食用菌核酸提取

时间:2015-09-02 22:25:51  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

      核酸是具有强烈生理活性的生物分子,对于维护人体的健康、延缓细胞衰老具有明显的功效。目前核酸产品大多是人工合成,也有利用动植物进行提取。本技术是利用食用菌的子实体或采用液体深层发酵的方法,从食用菌的菌体中直接提取核酸物质。经多年的研究,已经筛选出适合大量提取核酸的高产菌株,确定了核酸提取的工艺、技术参数及其测定方法,食用菌核酸较动物核酸和植物核酸具有含量高、提取工艺简单、生产周期短、投资少、收益快等特点。另外食用菌核酸在菌体内以核蛋白的形式存在,具有易溶解、吸收快、药效显著的特点,对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促进肝功能具有良好的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