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指导

秋木耳栽培技术

时间:2016-08-01 16:14: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作者:

 

    一、栽培时间
  秋木耳栽培,是指在袋栽黑木耳生产过程中,采取春季栽培菌袋, 而在秋季出耳的方式。 一般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接种栽培袋,7月下旬至8月上旬栽培。
  二、培养料配方应注意的问题
  1、木屑不能过细。培养料配方与春耳相同,但不能用太细的木屑, 否则易引起烧菌。 如果菌丝变红,表明木屑过细,二氧化碳积累,料温升高,使菌丝停止生长。
  2、配方适当。营养丰富,麸皮不能少于 15%。
  三、拌料、装袋
  1、拌料。当天拌料,当天灭菌,不能过夜,否则培养料酸败。
  2、装袋。应根据木屑的颗粒大小调整机器的松紧度,木屑粗的,可紧一些,反之则松一些。
  四、发菌
  发菌期间,菌袋应立式摆放,相邻两袋间留有空隙。温度不能高于 28 ℃,每天通风两次,时间安排在早晨和晚上。培养基的湿度以地面不起灰为宜。
  五、秋耳的采摘
  秋木耳生长时气温偏低,生长期较长,所以延时采摘对提高秋木耳的产量很重要,一般11月份上冻前都可以采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