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指导

北虫草子实体组织分离技术

时间:2015-10-08 13:33:5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作者:

    北虫草和冬虫夏草同属不同种,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医药价值。随着冬虫夏草数量日趋减少,作为冬虫夏草的替代品,北虫草具有极广的市场前景。但是北虫草 菌种在保藏一段时间后,菌种会失去活力,衰老退化,造成产量下降,甚至绝产。大规模生产遗传性状稳定是关键。对北虫草子实体不同部位进行组织分离试验,以期分离出和原菌种性状一致的菌株,有效的保持菌种活力,为规模化生产北虫草提供性状稳定的菌种资源。
   
北虫草子实体分离应严格灭菌操作,转管后发现变色,发菌慢,菌丝异常,都要淘汰,一定选取发菌快,菌丝洁白,见光转色快的菌株,如此才能分离到纯正菌种。必须进行出草试验,长出与原始种性状相似的虫草。选取鲜嫩北虫草子实体顶端靠尖12cm处,不去皮,结果表现性状优异,遗传性状稳定一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